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九屋镇:深化“党建+”模式,共绘“驻村红”品牌

2023年11月22日 15:08:17  来源: 灵川县九屋镇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灵川县九屋镇坚持探索“党建+驻村”融合发展模式,以带动联动互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基层驻村工作新格局。
  通过“党建+学习”,扬起红色旗帜。今年以,九屋镇驻村工作队坚持理论武装,通过集体学习、学习培训会等方式,组织驻村工作队认真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的政治素养,形成了党员带头、代表覆盖、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九屋镇驻村工作队联合党建办已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宣讲活动10场,学习党课10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次,志愿服务时数超过120小时,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
  通过“党建+网格”,凝聚红色力量。九屋镇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探索“党建引领+驻村工作队加持+网格治理”的有效路径,从群众“急难愁盼”的大小事为切入点,“网”尽基层大小事,点亮九屋新色彩。以驻村工作队、网格员、一村一辅警为骨干,群众队伍为依托的联动网格体系,今年来,九屋驻村工作队开展普法、森林防灭火、交通劝导、反诈宣传活动约100余次,共调处一般矛盾纠纷5件、重大矛盾纠纷1件,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过“党建+监督”,激发红色动能。九屋镇驻村工作队持续擦亮党建品牌,实现“党建+监督”双向融合,做到党建引领、同向发力,紧扣镇党委、镇政府着力推进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九兰路九屋镇界段建设、易家村生态清洁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青狮潭水库大头鱼产业等民生实事,今年以来,通过监督活动,组织驻村工作队走访群众100人次,收集意见和建议20余条,让急难愁盼的“民生清单”转化为群众满意的“幸福账单”。

(灵川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