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阳安乡政协工作站:“点单”服务到田间 助力春耕备耕忙

2023年12月28日 18:39: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布谷劝春耕,舂锄趁春晴”,开春以来,阳安乡政协工作站抓住“春机”,组织政协工作站人员来到石面山村,助力春耕备耕,推行“点单式”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在田间地头,政协工作站一行人根据地势、土壤等对三华李种植要点进行技术指导,同时积极与农户沟通,察民情、听民意、办急事、解难事,有效推进“点单式”服务,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我今年才从广东务工回来,准备接管家里的三华李产业。感谢谢主任的指导,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种植、施肥的实用知识,对我和妻子解决春耕备耕的难题帮助很大。我对今年的三华李管培更有信心了。”在“新手农民”欧建成的三华李地里,政协工作站主任谢华平正手把手指导欧建成如何科学修枝,解了欧建成的燃眉之急。

      

      在今年春耕备耕中,乡政协工作站根据农户实际需求,将农技课堂“搬”到田间,采取“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组织政协委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农机操作技术指导等助农服务,农户按需“下单”、工作站精准“接单”,助力春耕备耕工作。目前,累计为农户解决农技服务、农机检修等方面难题100余个,为500余人次解决种植培育难题,以“政协力量”带动全乡迅速掀起春耕春种工作热潮。

     下一步,政协工作站将持续开展好“点单式”服务,引导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平乐建设农业强县贡献政协智慧。

                                                                                                                                            ( 通讯员:平乐县阳安乡 阳贺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