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平乐:“妈妈式服务”激活产业园区发展新动能

2023年12月29日 13:25: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加快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持续将“妈妈式”服务贯穿于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全过程,为企业降成本解难题,构筑良好投资营商“软环境”,有力促进了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激活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近日,位于平乐县工业集中区二塘综合产业园的英才公寓楼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此前,“招工难”“留人难”是许多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此平乐县先后投入1.02亿元建设此人才公寓,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企业高管和员工生活条件,项目的建成可解决工业集中区近3000名职工居住生活问题,提高了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工作热情,同时更加大了企业的投资发展信心。
  中国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监 余加全:人才公寓的建成为我们企业1300 多名员工提供了住宿,让职工拥有温馨的家,也帮我们企业留住了人,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也是咱们工业园区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冬日的平乐天气寒冷,而在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炼钢车间却冒着一片热气腾腾的生产场景,只见炉火彤红,钢花四射。该公司是我国首家引进德国西门子公司量子电弧炉的企业,是桂林市“高、精、尖”工业领域的代表之一。今年1至10月,平钢及鑫奥公司总产值达到36亿元。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家凯:县委政府主动帮我们推销钢材,连接客户,像县里面去年就帮助我们企业组织召开了钢铁产品的推荐会,当场就签约了20多万吨的钢材,今年县里面又帮我们继续对接重大项目,为我们平钢推销钢材产品,为我们平钢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问题,为企业留住人才;主动化身企业“销售员”助企拓市场,这些都是平乐县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平乐县实行“五个一”抓项目机制,配备招商跟踪、征拆跟踪、土地挂牌出让跟踪、项目前期一站式服务跟踪、开工项目跟踪、完工竣工跟踪“六大跟踪服务体系”,为企业落户平乐提供全方位“妈妈式”服务。同时,建立以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工业振兴领导小组,开展“一线工作法”、“县领导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制定重大投资项目县领导联系制度,开通重大招商项目“绿色通道”,推出“推进工业振兴十三条政策措施”、“一园一策”、“一企一策”等重点帮扶和奖励措施,使入园企业享受最大优惠政策和扶持。
  平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斌斌:平乐县持续将优化营商环境贯穿于产业园区改革发展,为产业园区企业提供全周期贴心服务,助企业降成本解难题,大力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力加快建设自治区百亿园区步伐,让平乐成为企业投资发展的“摇篮”,助推平乐县域经济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黄文毅 余南帜 肖思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