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元旦假期“不停歇” 坚守岗位“不放松”

2024年01月02日 16:40:28  来源: 桂林市城管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图为支队长李源隆带领三大队执法人员在滨江路进行市容巡查

  为巩固良好的市容秩序,喜迎八方来客,市城管部门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聚焦城市管理中心工作,加大市容市貌规范管理,重点整治旅游市场景区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小广告乱发乱贴等扰乱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建筑垃圾执法检查行动,全力为广大群众及游客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元旦小长期。

  节前,市城管支队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元旦期间各项工作布置会,制定市容保障工作方案,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明确各层级责任,强化督察巡查,做到全方位、全天候执勤保障。元旦期间,在巩固节前市容“三乱”专项治理成效的基础上,市城管支队直属各大队同分管城区大队联勤联动,坚决贯彻“721”工作法则,以推进良好市容常态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为抓手,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与热情服务,对市容违规行为以宣传、教育与进行劝导为主,积极构建整洁和谐市容。

图为执法人员在两江四湖景区周边进行市容巡查

  冬季是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期,节日期间,市城管支队放假不放松,坚持常态化开展燃气执法工作。一方面,安排执法宣传车在六城区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加大在广场、居民区、城中村、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宣传频次,时刻提醒广大市民重视预防工作,通过宣传提高群众对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知晓率,力争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另一方面,重点对餐饮店铺等燃气用户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醒燃气用户规范使用燃气,并向群众科普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及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知识,依法排查整治使用不合格燃气的问题,铸牢燃气使用安全屏障。


图为执法人员在桂煤燃气瓦窑供气点检查其规范经营情况

  为确保空气质量良好,结合城管职责,市城管支队坚持管控整治“不打烊”,采取“盯守+巡查”、“错时+延时”工作模式,切实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要节点”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建筑垃圾、土方在产生、运输、消纳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建筑工地出入口、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督促运输建筑垃圾的车辆封闭车箱、净车出场,防止扬尘污染,严厉查处违章处置建筑垃圾、运输中撒漏等各类违章行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图为执法人员在叠彩区东镇路古宋城项目工地检查车辆运输建筑垃圾情况

  市城管支队支队长李源隆表示,下一步,市城管支队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运用“721”工作法,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常态化开展各项执法工作,协调解决各类矛盾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增光添彩。
(通讯员:金翔 李子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