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凤凰镇:水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01月12日 11:42: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凤凰镇把水美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全镇水美乡村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景象逐步显现。
  凤凰镇棕树园村作为全州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建江河棕树园河段”所在地,项目开始时,凤凰镇党委政府就将其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并持续加大投入,通过实施一系列的河流保护措施,强力推进“清河”“清四乱”等行动,目前域内河流水质明显改善,治河护河成效明显。
  全州县凤凰镇镇长 李文超: 凤凰镇通过水美乡村建设,实现了河道系统治理,恢复河道行洪灌溉功能,改善了人居环境,带动了产业发展,让群众共享治水成果。
  通过近年来水美乡村建设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如今,漫步在棕树园村,生活环境美,乡风文明美,到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全州县凤凰镇棕树园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 周金艳: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村口的建江支流得到了扩建和修缮,以及风雨桥、休闲公园的建成,让村民们体会到了乡村的发展,国家的富强。
  全州县凤凰镇棕树园村村民 蒋钦利:我们现在村里面路修好了、灯也安装好了、文化室建好了,下雨天,老少可以在农村里跳舞、唱歌,方便多了,这是政策好。
  下一步,凤凰镇还将继续以“水美乡村”为抓手,全力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农村“水美、景美、环境美”的田园风光,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向高标准示范村不断迈进。
(来源:全州融媒体 唐明 方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