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4年首场强冷空气“冻”真格,广西局地气温将下降16℃以上

2024年01月18日 10:48:35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7日,广西大部地区维持温暖的天气模式,最高气温普遍升至24℃左右。不过,回暖再持续一两天,待今年第一场强冷空气到来后,广西天气将迎来大反转。

  气象部门预计,在强冷空气影响下,1月19日起广西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雨雪、冰冻的天气过程,高寒山区和桂北有雨夹雪、冻雨、冰冻和道路结冰。

▲1月17日,南宁天气晴朗,市民在公园散步。记者 何定坚 摄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云霞表示,即将抵达广西的这股冷空气,将会带来剧烈降温。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全区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0~14℃、局地16℃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24日早晨,高寒山区-8~-1℃,桂东北-1~4℃,广西其他地区4~8℃。

  具体来看,19日桂北率先拉开天气转折的序幕。受这股强冷空气影响,桂东北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气温降至6~19℃。尤其需要注意的是,18日、19日桂北、桂西局地还将伴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而广西其他地区的天气仍比较平静,气温10~27℃,暖意还将持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