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史学习教育】兴安聘任红色文化传播大使

2024年01月18日 11:19: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7日,兴安县举行红色文化传播大使签约活动,聘任演员任天野为红色文化传播大使。
  兴安县红色文化传播大使 任天野:必须要记得我们这些先辈,他们值得被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铭记和缅怀,兴安不应该被忘记,我们这些英雄们,我希望他们值得被更多的中国人看到、听到、感受到、了解到这一段历史。
  兴安县委书记 贲黄文:邀请任天野先生成为我县的红色文化传播大使,希望任天野先生担起讲好兴安红色故事,传播时代红色文化的重任,让兴安红色文化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1934年,长征中的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战,也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兴安多处留下了红军浴血奋战的遗迹、遗址。兴安县创新组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红色文化传承中心,加强对红军长征历史文化的挖掘和史料收集,大力发展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通过改造提升红军长征突破湘江展示设施、提升展览陈列水平、创作红色经典演艺作品、培育红色文化研学基地等措施,形成以红色文化为核心的旅游发展新态势。 
  兴安县红色文化传播大使 任天野:我走的是那些我们的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他们走过的路,希望更多的朋友们来,这里面不光是山美水美,还我们可以在这感受一下我们的先辈们,当时抛头颅洒热血,年纪轻轻,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不忘初心。
(阳青松 兴安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