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刘宁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

2024年01月23日 11:16: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刘宁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桂林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桂林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黄克 摄
  桂林市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周家斌、黄小雪、邓世文、耿潇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做好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等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宁表示,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客观总结去年工作,提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主要措施,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刘宁充分肯定去年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开创桂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立“四个以学”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长效。要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上见实效,落实好国务院批复的发展规划,推进漓江、灵渠、刘三姐等“桂林经典”提档升级,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打造山水清新之地、文化曼妙之地、居游共享之地、美誉品牌之地,让桂林高颜值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高价值的“金山银山”。要在推进对内对外开放上勇担当,用好用活开放政策资源,积极服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要在助力全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上善作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加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刘宁强调,近期我区迎来今年首场寒潮天气,高寒山区还伴有雨夹雪、冰冻和道路结冰。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做好道路交通保畅、供水供电保障、农业防寒防冻和困难群众防寒保暖等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春节即将到来,要统筹抓好春运、安全生产、能源和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治理农民工欠薪等各项工作,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杨维林等参加审议。
(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 陈贻泽 陈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