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大圩镇:后盾单位雪后送温暖

2024年01月24日 11:05:17  来源: 灵川县融媒体中心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老乡,今天雪融化了,感觉比昨天更冷,家里防寒物资都够吗?”

  “够的,请李书记放心,家里一切都好。”

  1月23日上午,灵川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幼带着本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单位定点帮扶的大圩镇涧沙村,同派驻涧沙村第一书记及村干部一起,到农户家中走访,看望慰问村里困难党员、脱贫户和一般农户,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物品,为他们送上冬日里的一份温暖。



  慰问中,大圩镇涧沙村委干上村困难老党员黄八息紧紧地拉着幼书记的手,感动地表达着感谢之情。每到一处,大家帮村民做家务,并与农户拉家常、话发展,促膝交谈,了解当下存在的困难,鼓励村民积极发展生产提高生活质量。
  据了解,灵川县大圩镇涧沙村是广西“十三五”脱贫村,灵川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已连续9年帮扶该村,每年派驻1名第一书记、两名驻村队员入驻该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全局有46名干部职工帮扶联系涧沙村的95户脱贫户。同时,该局的四个党支部定点帮扶涧沙村的7户困难党员、脱贫户和一般农户。
  去年,灵川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四个党支部的党员与驻村工作队一道,每个月不定期在涧沙村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实践活动,除了赠送大米、食用油、饮水机、电风扇、电饭锅等家庭生活、学生学习用品之外,还实实在在及时地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60多件,让村民一年四季都切实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讯员 苏永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