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雨雪冰冻天气】兴安:多部门联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4年01月24日 11:4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受寒潮天气影响,1月22日,我市各县迎来一场降雪,高寒山区出现冰冻和道路结冰现象,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3摄氏度,各县相关部门积极应对,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
  为全力保障极端天气下的电力供应,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全面启动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响应,调动骨干力量对高寒山区防冰冻重点区段进行防冻融冰特巡,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湘漓供电所副经理兼配电与电网规划管理专责 刘志强:我们作为供电部门  我们按照局党委的部署  启动应急预案 对山区线路进行巡视  目前线路运行正常  下一步  我们将加大这个巡视力度  确保人民群众这个安全可靠用电
  兴安县交警部门也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 张斌:今天天气骤然降温,路面结冰现象比较严重,今天我们交警大队所有的执勤人员都在岗,我们的巡逻车全都派出去了,对容易结冰的路段,我们都采取了摆放标志牌给过往的驾驶员做好提示。
  兴安县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组织8个小组,出动应急车辆12台,铺撒工业除冰用盐10余吨,奔赴各乡镇一线开展保通保畅保安全大行动。
  兴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欧阳勇:目前兴安县九条线路,今天下大雪,已经全部中断。目前兴安县交通运输局,兴安县交通大队,交警大队。还有这个应急管理局,现在我们到现场,滞留的小客车有20台车,我们正在路上除冰。
(兴安融媒体 傅鸿元  胡蘋元  王佳斌  赵林 实习 唐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