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刘宁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24年01月25日 15:29:1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刘宁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聚焦创新求变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大伟参加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23日讯(记者 陈贻泽 陈强)1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九三学社、科协、科技界一组、教育界一组联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桂战略、人才强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参加讨论。

  1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参加政协联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记者 黄克 摄

  陈正理、覃洁、吕继兵、王敦球等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围绕“坚定不移创新求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题,从不同角度谈体会、提建议。刘宁认真倾听,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政协委员的发言,加快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举措,更好促进我区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

  刘宁强调,广西是富有创新传统的热土,创新是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创新求变,准确把握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方法论,积极塑造良好创新环境和创新生态,坚决破除条条框框、思维定势的束缚,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的体制机制,更加关心爱护人才,充分释放全社会创造活力,力争在新领域新赛道上迎头赶上。要聚焦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处理好创新和转化、“移植”和“培植”的关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促进科技成果快速高效转化和持续创新,更好汇聚创新驱动发展合力。要聚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把创新的落脚点放在产业上,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把握科技人才这个关键,抓好集成创新、产业牵引等重点工作,积极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使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刘宁对全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助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继续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凝聚共识,认真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以及卢能干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讨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