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安乡:政协委员助力医保征缴 人民群众有“医”靠

2024年01月25日 16:30:02  来源: 阳安乡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为确保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有序开展,阳安乡政协积极组织政协委员行动起来,主动向群众讲解医保政策,动员群众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当好“政策宣传员”提高参保意识。乡政协以联络站为单位,组织委员与乡村干部一起入户开展“面对面”的精准宣传,耐心地为群众讲解最新的医保政策、缴费标准、征缴时间、征缴方式等相关内容。同时,通过宣传身边的典型事例,让群众充分认识参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当好“民生服务员”提升服务质量。为方便群众更好更快办理医保手续,委员们为行动不便、使用老人机或不会使用转账服务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帮助群众通过多种线上渠道进行缴费或现金代缴,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保率。

  当好“人民监督员”发挥职能作用。为切实保障医保征缴工作按时顺利完成,阳安乡政协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全乡医保收缴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根据各村的应参保人数,当前已参保数等进行统计,及时准确掌握各村的收缴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参保缴费任务。

(阳安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