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进文化繁荣发展】2024大地欢歌·舞动广西首届村舞大会“大美桂林”村舞选拔大赛启动仪式

2024年01月29日 11:3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助推桂林文化旅游新发展,打造桂林文化旅游新名片,1月2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支持和指导下,由广西村舞大会桂林组委会主办的2024大地欢歌•舞动广西首届村舞大会“大美桂林”村舞选拔大赛启动仪式在七星区桂林国际会展酒店成功举办。指导单位、广西民俗文化协会文艺专委会、广西桂林民俗文化学术研究专家、桂林市民俗文化行业200等多名代表和市民参与活动。
  广西村舞大会以公共文化惠民服务为载体,联动民俗文化、非遗文化、传统文化、美食文化、乡村振兴等公共文化资源,以搭建平台、挖掘利用、传承创新、竞赛展演广西民俗文化为主旨,以广西12个世居民族村舞才艺集中竞赛展演方式为引线,搭建“多彩化、多元化、群众化”村舞公共文化活动平台,邀请世界各地民间舞艺高手参与竞赛表演,选手们各显身手,展现风采,挑战自我,成为舞台的主角,成为关注的焦点,将广西村舞公共文化活动打造成“村舞文化大舞台”,一条全方位展现百姓舞艺才华的“星光大道”。
  广西村舞大会“大美桂林”村舞选拔大赛桂林分会组委会主任陈满波介绍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万年文化在桂林,桂林山水好风光已名扬天下,桂林文化底蕴厚重,苗瑶侗壮多民族集中世居,有很多优秀的民俗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传统舞蹈,入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有平乐县盘王神武、瑶族香龙舞,恭城县瑶族羊角舞、瑶族吹笙挞鼓舞,龙胜侗族疱颈龙舞,临桂草龙舞、板凳龙、桂林牌灯、桂林傩舞等等。此次广西村舞大会“大美桂林”村舞选拔大赛的启动,我们要深度挖掘桂林民俗文化的宝藏,通过层层选拔,展演和展示更多的优秀传统舞文化,传承创新,推送更优秀的村舞项目参加全区村舞大会,是桂林村舞活动主要亮点之一。同时,我们要走出去请进来,相互交流,互学互鉴,邀请世界各地优秀的民间舞蹈艺术家参加广西村舞大会展演,让世界了解桂林民俗,让桂林民俗走向世界。借势助力,打造桂林文化旅游新亮点,为桂林乡村振兴而舞,创新实施桂林文化惠民工程,培育和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公共文化活动品牌。文化赋能,把广西村舞大会“大美桂林”村舞选拔大赛打造成为壮美桂林群众文化庙会,成为“文化搭台,多元唱戏”的乡村振兴新型孵化器,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书写文化新篇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