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01月29日 16:45:0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8日,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我国在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国内首个零补贴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项目于2023年3月全面启动,6月海上工程全面开工,8月首台风机完成吊装,11月完成海上升压站吊装,2024年1月由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建设的220千伏海上风电送出线路工程送电投产,为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提供有力的能源通道支撑。

  项目全容量投产后,每年上网电量超50亿千瓦时,可满足近500万户家庭的基本用电,将带动一批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和关联产业落地,产业投资超200亿元,实现建成一个项目、带动一批产业,推动广西海上风电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