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交流拓思路,互学促提升

2024年02月02日 10:53: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走出来看一看,学学你们文德村工作队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兴义村驻村工作队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前做好谋划。”在文德村村委办公楼前,兴义村第一书记周有明和文德村第一书记张明双边握手边说。

图一:兴义村工作队和文德村工作队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互学互鉴

  近日,在文德村委会议室,两个村的驻村工作队面对面坐在一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彼此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座谈会上,张明双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文德村的基本情况和村里的发展规划,特别是村集体经济产业的发展规划。让兴义村工作队特别感兴趣的是文德村利用自己山清水秀、空气质量好的优势引进的鳄鱼养殖项目。该项目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采取主要由广东老板投资,村集体经济入股分红,村民通过出租土地、水塘等方式收取租金,脱贫劳动力通过在产业项目务工获取劳动报酬等方式来增加脱贫人口的收入。可以说,该项目的引进,为全市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又增加了一条新的思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交流学习,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开阔了视野,加深了理解,分享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周有明 张明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