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新闻舆论信息报送工作会议时强调 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持续唱响桂林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2024年02月07日 11:04: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新闻舆论信息报送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时代主旋律同频共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桂林故事、唱响桂林,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周家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新闻媒体要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党媒姓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把握方向、看待问题,弘扬主旋律、守好主阵地。
  周家斌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度聚焦《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三大振兴”等全市重点工作,推出更多鼓舞人心、坚定信心的新闻报道,提振全市干部群众的自信心自豪感,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当好网络空间与现实社会的沟通者,当好战略部署和贯彻落实的推动者、观察者、监督者。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贯彻落实好“时、度、效”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善于进行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发挥好“定音鼓”“风向标”作用,客观、理性、权威发声,抢占制高点、打好主动仗,让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更强劲。要严格落实突发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准确、全面报送重大突发信息;要善于选角度、抓重点,做好经验信息报送;提升高度、拓展深度,加大亮点信息提炼,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工作质效。
  市领导赵奇玲、李军、蒋春华、莫一格,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