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4年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召开 振奋精神 全力以赴 争分夺秒 加快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李楚赵仲华陈丽华出席并讲话

2024年02月19日 11:10: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8日,2024年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举全市之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而团结奋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家斌指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桂林擘画的宏伟蓝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获国务院批复实施,桂林发展真正上升为国家战略,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农历新春开工第一天,我们召开2024年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实干为要,全力推动《规划》实施,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桂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周家斌强调,《规划》是桂林高质量发展的总纲,把《规划》从“效果图”变成现实,是全市上下共同的使命,各级各部门都有责任。今年是全面实施《规划》的开局之年,根据《规划》“三步走”目标,到2025年要完成第一阶段的建设任务,这个阶段对桂林尤为重要。要在思想认识上取得突破,深刻认识推进《规划》实施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四家班子、各县区各部门都要熟悉《规划》内容、认真研究《规划》,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明确工作责任。市委牵头总抓,统筹协调,举全市之力全力推动;市政府要有完成的具体时间表、任务图,一个一个项目去盯,一件一件事项去抓,一个一个目标去完成;市人大要全力监督检查任务落实情况;市政协要发挥委员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建设。市四家班子领导要带头沉下心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谋划和推进具体任务落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发挥资源和人脉优势,积极招大引强,争取社会资金,助力引进更多财源性、建设性项目。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一办十组”,要统筹推进任务分解和工作清单落实。各县区各部门都要对照“一核一带两区四域”布局,科学谋划实施路径,每月、每季、每年都要有新进展新变化,确保取得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标志性成果。要在体制机制上取得突破,进一步完善领导协调机制、推进机制和督效机制,集中力量、统筹资源,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取得突破,培育现象级文旅产品,举办高水平文旅活动,营造一流的旅游环境。要在城市品质提升上取得突破,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一批城市重要节点景观,打造一批世界级名片,塑造“山、水、城、文、绿”一体的城市风貌。要在项目建设上取得突破,坚持招大引强,解决好项目建设难题。要在宣传推介上取得突破,大张旗鼓唱兴桂林,全方位展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成效,让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像桂林山水一样深入人心,成为桂林的新名片。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楚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三张清单”见实见效,确保每年都有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自治区层面项目盘子。要坚持项目为王,打好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现代设施农业建设、服务业提质扩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七大攻坚战”。要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和旅游服务质量。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以“开局就要争先”的攻坚姿态,推进一季度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赵仲华表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部署的重大任务、交办的重大工作、指示的重大事项。突出重点抓落实,制定任务书和时间表,做到行有方向、做有标准、干有目标、成有实效。立足职责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找准找实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融合点、突破点。
  陈丽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多献良策、多出实招,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桂林,在推动《规划》实施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担当。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民主党派桂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