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2024年全市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千方百计谋项目找项目推项目 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2024年02月21日 11:3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0日,市政府召开2024年全市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大干快上,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市长李楚出席并讲话。
  李楚指出,重大项目始终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千方百计谋项目、找项目,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要把准中央政策方向,进一步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努力形成“策划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格局。要研究吃透自治区利好政策,进一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统筹谋划一批具有乘数效应、牵一发动全身的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加大对农林水利、能源、重大安全、生态环保、土储等无禁止建设清单领域的项目谋划力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自治区项目盘子。要紧紧围绕《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各阶段目标任务,从全市、本县域通盘考虑、统筹策划,系统科学谋划各阶段重大项目,力争纳入自治区“三张清单”支持范畴;要围绕已梳理上报自治区的“三张清单”,抢抓政策“窗口期”,多渠道、常态化向上争取,确保每年都有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自治区层面项目盘子。要进一步强化开放合作意识,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争取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技术含量高的重大项目。
  李楚强调,打好“七大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研究确定促进稳增长的重点方向和具体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共下“一盘棋”,相向而行、联合作战,抓紧完善各领域攻坚战实施方案并尽快印发实施。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争取自治区资金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大项目贷款支持力度,以政府精准投资撬动民间资本参与投资。要强化用地保障,充分利用“审批直通车”等利好政策窗口期,加快用地报批,统筹做好新增用地指标争取、闲置工业用地整治等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加强指导,做好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持续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并协调解决各领域攻坚行动面临的问题困难;要真抓实干、不务虚功、不搞花架子,实打实抓项目、促发展;要加快健全“七大攻坚战”督查通报工作机制,落实“红黑榜”激励机制,以督查促落实见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青网科技园、深圳作为科技智能护理机器人生产基地、广西达远 OLED 显示产品及终端应用项目。
  市领导蒋春华、莫一格、龙杏华、王昕、郑平,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会议。
(记者: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