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4年02月22日 10:41:3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分析研判月度全区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1日讯(记者 龚文颖 钟小启)2月21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分析研判月度全区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形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腹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做好服务,汇聚起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核心要义,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开年即开干、开干即建功,把解决群众和企业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完善政务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机制,以实干实绩不负重托、取信于民。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早抓快干促落实,加力奋进开好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六个攻坚行动”,加快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增长基础仍不够牢固。一季度已经过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紧抓实节后企业生产调度,促进工业提速增效;抢抓春季开工有利条件,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更多投资量;不误农时加紧春耕生产,巩固拓展农业发展良好势头;大力提振市场消费,持续增强服务业发展活力;扎实推进对内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持续稳就业稳物价,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毫不松懈狠抓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继续落实好“五张清单”,紧扣目标任务,会同各级各部门逐个领域、逐个节点、逐个项目推动落实,强化统计分析、精准调度,确保各项工作出真绩见实效,全力跑好全年发展“第一棒”。

  会议研究了有关加快构建广西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推进一、二、三产“强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新一轮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聚焦重点领域、明确主攻方向,补短板、锻新板、拉长板,着力打造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带动力的支柱产业,加快构建具有广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