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方略 谋创新 抓落实】市政协召开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2日 13:10: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2月21日),市政协召开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桂林市有关会议精神,谋划部署今年市政协各项工作,在起步中提速、在开局中争先,努力在加快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担当。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钟麟主持会议,副主席文建中、郑毅、蒋昌桂、谭建国、谢永功、卢全喜,市政协厅级领导汤桂荔,秘书长徐熔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大会精神,2024年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精神。会上,各委(室、办)、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分别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进行发言,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2024年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强调要把《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从“效果图”变成现实,是全市上下共同的使命,各级各部门都有责任;要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文旅融合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宣传推介等方面如何取得突破来添助力、增活力;市政协要发挥委员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建设;要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落实。
      陈丽华强调,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闻令而动,坚持守正创新,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要助力提升旅游品质,推动加快建设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世界级文化旅游之都、世界级康养休闲胜地、世界级旅游消费中心;要助力招商引资,深入开展“产业振兴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和“双联双创”活动,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实体经济调研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干部之干用到干事之上,将政协之效落到抓好今年政治协商、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重点课题调研、委员行动、委员小组活动等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履职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市政协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