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记者走基层】市中心血站:守护桂林人的红色生命线

2024年02月27日 11:03: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中心血站担负着全市临床和紧急用血的重任。因为工作特殊,该站供血科室必须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记者走基层,和记者一起去感受血站工作者的默默坚守与担当。
  电话声中,市中心血站供血科的邓雪又开启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作为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管理员,邓雪每天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由于市中心血站要负责给全市21个储血点60多家医疗机构供血,所以邓雪要时刻注意随时响起的值班电话,接到需求,还得快速完成血液出库流程。 
  桂林市中心血站供血服务科副科长 邓雪:因为近期我们都处于血液,相对紧张的状态,我们会根据医院给予的一些情况,再跟医院商量,给予最合适的血量,既能够保证病人的安全性,又能够做到最科学的用血。 
  除了应对紧急用血的情况,邓雪日常还要严格检查在库血液的情况, 通过清点,确保血品储存正常。清点结束后,又要处理前一天医疗机构预约的血液订单,并与血液派送员一起装箱,直到血液安全送达目的地。 
  桂林市中心血站供血服务科副科长 邓雪:我们这边分为白班和夜班,白班的话就是来了之后做一个库存的盘点,对前一天已发放的血液订单进行血液,装箱配送 包括一些科室的基本巡查和医院订单回复,我们夜班的话主要就是接收已合格血液的入库,然后第二天需要配送给医院订单的回复以及血液的发送。 
  充足、安全、有效的血液对保障人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和 意义。供血科平均每天为储血点供血300个单位,即60000毫升血,每一袋血 对于邓雪和血站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复一 日,他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桂林人的红色生命线。
  桂林市中心血站供血服务科副科长 邓雪:我们供血科是血站、血液质量的最终把控部,是血液放行的最终的关卡,平时的工作虽然很繁琐,但我们会打起12分的精神来对待每一个操作,以保证提供给临床的每一袋血液都是,安全有效的。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