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校园创建】灵川:在浓厚传统文化氛围中开启新学期

2024年02月27日 11:0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灵川县城关第三小学,学校的老师们列队欢迎学生们回校。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激昂的鼓点,学校表演小队舞动着两条彩龙迎接同学们回归校园,团结向上的美好期望传递给所有同学。
  灵川县城关第三小学学生 庾圆程:舞龙是我国的一种民间活动,它寓意着着吉祥、好运 舞龙表演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学们动手摸摸苹果、大葱、棒棒糖等吉祥物,将制作好的心愿卡投到“心愿小使者”面前的心愿箱内,许下新学期的愿望,老师们将一个个心愿箱挂上心愿墙,表达对同学新学期的美好祝福。
  灵川县城关第三小学 学生 李艺嘉:新学期开始了,我带着我的心愿卡来到学校,我希望这个学期我能学到更多的本领。
  开学第一天,灵川县各中小学创造浓厚开学氛围,让学子们在传统民俗文化中感受新年的快乐和新学期的美好,激励他们积极进取,以龙马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
  灵川县教育局副局长  赵子凤:2024年春季学期,我们安排了各个学校 设计了不同的开学仪式,以热热烈烈的这个形式 迎接新的学期开始,同时让孩子在新的学期埋下一个新的愿望,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努力。
(灵川融媒体 石玲 王道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