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川:背街焕发新生态 小巷改出大民生

2024年02月28日 11:5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加大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力度,改善居民出行环境,以“小切口”实现“大变化”,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底子”更厚。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灵川县灵川镇甘棠村新规划了海绵停车位,车辆停放井然有序,生动活泼的“美丽乡村”主题彩绘墙画引人入胜;万成巷的雨污管网已完成改造,沥青路面光滑平整,路灯和树木整齐有序;在八里街永宁广场,平整的沥青路面、畅通的人行道和整洁的沿街小巷相互映衬,焕发新颜,一条条经过改造的背街小巷让人眼前一亮。
  灵川县城南社区居民 周阿姨:原来这个地方是坑坑洼洼的没有路,也不安全,晚上我不敢出门。现在好了,现在政府关心路灯也安装了,每个小巷都安了摄像头现在路也修好了我满足了。
  灵川县新桂社区居民 陶大姐:以前上面的路一点也不好走,走过去踩到瓷砖上面的水和泥浆趟上来,鞋子也脏了裤子也脏了都湿了,现在没有(积水)很好走路了穿布鞋都可以走路了。
  背街小巷虽小,却是离群众最近的连心路,是关乎居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据悉,自2022年全区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灵川县共完成定兴路、青云巷、锦程巷、福源街、老干村等34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包括车行道改造,人行道改造,架空线路整治,增设排水管道,拆除违章建筑,立面美化改造,增设停车位、路灯、绿化等。项目的完工有效补齐城市背街小巷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净化城市背街小巷市容环境,解决城市背街小巷内设施不全、环境不优、秩序不好、停车不便、群众不满的问题,惠及群众2.7万户,11万余人。
  灵川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 秦桂鸣:下一步,我局将坚定落实“721”工作法,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为建设新时代美丽灵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灵川融媒 阳海翔 黄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