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2024年02月29日 10:35: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8日讯(记者 陈贻泽)按照国务院有关部署,2月28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蓝天立参加。

  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发人深省,敲响警钟。刘宁强调,当前正处于节后复工复产提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极端天气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案例的教训,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加强住宅特别是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和地震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防范应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