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周家斌作批示

2024年03月08日 10:2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7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家斌作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家斌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实施《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加快建设科教文旅人才集聚区,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首课机制”,深入实施“理论武装+行动学习”,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导向选任干部,不断健全机制激励干部,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持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促进干部健康成长成才。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谋划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进一步夯实基层打牢基础。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人才新高地和科教文旅人才集聚区,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持续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推动广大公务员在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发挥中坚骨干作用。
  叠彩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黄炬全:叠彩区将建立健全我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大机制,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深化打造“缤纷叠彩党旗红”党建品牌,聚焦花卉和医美两大产业,开展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争当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 四级调研员 梁莹: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决做到市委的中心工作在哪里,组织服务保障就到哪里,紧扣《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谋划推进组织工作,完善领导干部"担当指数"评价体系,大胆使用一批发展干将、改革闯将、热血小将,让"有志有识有冲劲、敢闯敢试敢担当"成为桂林干部的鲜明标识。
(记者 陈鹂 覃志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