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年轻干部:争做良好政治生态促进者

2024年03月12日 16:05:04  来源: 临桂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作出重要指示。其中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遵纪守法,敢于同破坏良好政治生态的“蛀虫”作斗争,引领、营造、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年轻干部对党忠诚,“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引领良好政治生态。年轻干部刚从“象牙塔”走进机关大门,在面对大是大非面前,倘若对党不够忠诚,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就很容易误入歧途,破坏良好的政治生态。因此,年轻干部的精神之“钙”补足得如何,将极大程度地影响着政治生态的运行。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归根结底就是要忠诚于党所代表的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强理想信念淬炼,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并把对党忠诚内化为高度自觉的思想行动,将个人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引领良好政治生态。
  年轻干部遵纪守法,“存世焉可丧所守,方圆须以规矩剬”,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现实生活中,仍有少数年轻干部被扭曲的法治观驱使,大搞“法外开恩”的“变通”,导致法律变成“一纸空文”。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将青春的抱负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要严守党纪国法,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对照党纪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带头尊崇法治,备好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法律“学习包”,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年轻干部敢于斗争,“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年轻干部,不管是面对工作中的艰难险阻,还是身边的歪风邪气,应当敢于、善于斗争,不怕得罪人。然而在实际工作中,由于理想信念动摇、党性原则弱化、担当精神减退等原因,在一些年轻干部身上,存在一些不同程度的不敢抓、不善管、不敢得罪人的问题。年轻干部一旦畏惧斗争,放弃斗争,则容易在身边周围滋生破坏良好政治生态的“蛀虫”。广大年轻干部要摆正人民利益与个人利益的位置,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提振干事创业的底气,坚决抵制“糖衣炮弹”,敢于同违法乱纪行为做斗争,敢于得罪那些违反党的原则、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害群之马”,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李惠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