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共青团桂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周家斌左向蕾讲话 卢新华出席

2024年03月13日 11:20: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3月12日),共青团桂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卢新华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开始。周家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桂林青年工作的团区委、各有关方面,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周家斌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要求共青团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为青年工作和广大青年指明了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勇担使命、善作善为,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的实践中放飞梦想,创造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周家斌对桂林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家斌强调,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主动到实践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基层一线去,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担当实干、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在各自岗位上扛起责任、施展抱负,争创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为推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青春活力。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在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中书写青春华章。要锤炼品德修为,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厚植为民情怀,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引领时代风尚中展现青春风貌。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重要要求,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激扬青春、奋发图强,共同开创桂林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研究解决共青团改革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体的引路人,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蓬勃发展。
  左向蕾代表共青团广西区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左向蕾强调,桂林共青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中作出青春贡献、展现青春担当。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始终心系广大青年,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市领导张汉川、钟勇军、周卉、赵奇玲、蒋育亮、李军、韩学文、林武民、文建中出席大会。会上,共青团桂林市委书记文昕代表共青团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少波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辞,少先队员献词。
(李晓宁 秦楚智 覃志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