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镇甘棠村:扎实开展低保入户调查工作

2024年03月13日 13:15:55  来源: 灵川县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请问您儿子每月的工资有多少?......”3月12日上午,在灵川县灵川镇甘棠村马塘自然村,甘棠村驻村第一书记阳宁红与村委副主任秦小毛一道正在详细询问,对该村低保申请家庭的实际生活状况、家庭经济来源、子女就业及劳动能力情况、家庭实际月收入等情况进行认真核实。


  据了解,连日来,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各自然村村长与灵川镇政府联系甘棠村委工作队队员同时入户,有序对辖区内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开展入户核查工作,以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工作,如实准确了解申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提升本村困难群众的救助保障工作精准性、时效性,确保落实好“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着力提升政策温度、救助速度,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走访调查中,工作人员通过采取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填写入户调查情况记录表的方式,对低保申请家庭的实际生活状况、家庭经济来源、子女就业及劳动能力情况、家庭实际月收入等情况进行了核实。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了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并针对他们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工作,进一步摸清了辖区低保申请户的现实状况,增强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低保标准和低保政策的认识。下一步,甘棠村将把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为民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加大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努力把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到实处。

(通讯员:唐文玉 李继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