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学方略 谋创新 抓落实 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4年03月14日 10:02: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2日,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正式开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聚焦《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
  周家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广西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西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广西发展作出精准指导、擘画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始终念兹在兹、十分牵挂,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桂林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桂林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
  周家斌强调,《规划》是桂林高质量发展的总纲,推动《规划》落地实施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划》内容,准确把握打造什么样的世界级旅游城市、怎样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思路和加快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的主要目标,锚定《规划》确定的2025年、2030年、2035年“三步走”目标扎实推进,尤其是要紧盯实现2025年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深刻认识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极端重要性,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参与“漓江保护日”系列活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要把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作为重要引擎,持续做好“山水+”“文化+”文章,突出抓好桂林经典培育,加快建设一批重大文旅项目,举办高水平文旅活动,打造高品质文旅品牌,不断提升桂林文旅国际影响力。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唱兴桂林,让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像桂林山水一样深入人心,成为桂林的新名片。要把提升城市品质作为重要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品质生活名城,让桂林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要把工业振兴作为重要支撑,全力实施新一轮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坚持招大引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周家斌强调,新征程上,桂林发展的历史机遇前所未有,国家和自治区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要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努力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要始终对党忠诚老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加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思想得到淬炼,能力得到提升。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格遵规守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弘扬担当实干精神,敢抓敢管、敢啃“硬骨头”,敢于求新、勇于求变,以新举措推动新发展,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在拼搏奋斗中创造新业绩。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勇军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奇玲出席。
(李晓宁,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