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蓝天立到玉林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

2024年03月15日 10:42:5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蓝天立在玉林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产业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广西新闻网玉林3月14日讯(记者 龚文颖)3月14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玉林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两会部署抓紧抓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产业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3月14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玉林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在玉林海港码头(北海铁山东港区榄根作业区),蓝天立实地察看码头建设运营情况,对玉林市发展壮大临港工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记者 邓华 摄

  去年以来,随着玉林海港码头(北海铁山东港区榄根作业区)正式开港运营,龙潭产业园区临港工业产值突破200亿元,“近海不临海”的玉林市向海发展实现新的突破。蓝天立来到玉林海港码头,实地察看码头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玉林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玉林市发展壮大临港工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玉林市通过“借地”建港,实现了由内陆城市向沿海城市的转变,下一步要加快完善港口功能,培育壮大千亿临港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广西向海发展的新增长极;自治区有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推动北部湾港扩能优服,提高多式联运能力和自动化水平,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交出新的成绩单。

  作为玉林向海发展的桥头堡,玉林龙潭产业园区近年先后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蓝天立走进广西玉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察看年产25万吨低氧光亮铜杆生产线。走进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不锈钢冷轧项目车间,看生产、问经营,结合实际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蓝天立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要指示,发展壮大一批具有玉林特色的主导产业,培育集聚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影响力的优质企业;采取有效举措,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

  在龙潭产业园区白平片区,蓝天立先后走进华友广西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智能制造基地、广西时代新能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基地产业规划和三元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铜箔等项目建设投产情况。蓝天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阐述,“发展新质生产力”首次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凸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高度重视。希望企业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新技术新产品落地应用,抢占高端市场,拓展国际市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立足自身实际和比较优势,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同心协力、向“新”而行,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钟得志参加调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