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周家斌李楚分别作出批示

2024年03月21日 09:3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8日,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民政工作,提出2024年工作安排,锚定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宏伟蓝图,聚焦民生事业发展,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不断改善民生,顺应民意,推动桂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分别就做好民政工作作出批示。

周家斌批示

  周家斌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殡葬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全市民政系统要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优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楚批示

  李楚在批示中要求,今年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焦“兜底线、保民生”这一民生大事,围绕“幼有善育”“老有颐养”“弱有众扶”“逝有优葬”构筑人民群众幸福支点,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注入民政力量。
  会议对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事务、慈善事业、社会组织和区划地名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社会救助要提质增效,坚持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安全网;养老服务要优质普惠,推动实现所有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引导和鼓励更多民间资本投入到养老服务中,不断优化养老服务格局和养老设施空间布局;社会事务要惠民暖心,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引导支持移风易俗改革;慈善事业要赶超进位,健全促进慈善事业规范发展的制度措施;社会组织和区划地名管理要健康稳妥。全州、兴安、龙胜、临桂、七星等县(区)就民政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副市长莫一格参加会议。
(记者 苏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