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修仁:全力打好春耕备耕生产“第一仗”

2024年03月21日 09:58: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不负农时不负春。当前气温渐渐回暖,万物复苏,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荔浦市修仁镇大榕村、福旺村等村,记者看到,田野上耕田耙地、盖膜备种、移栽种植等一片火热,干群齐心全力以赴抢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抢春”画卷。
  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结合国家退耕还田、退果还粮政策,修仁镇结合砂糖桔水果产业逐年衰败实际,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前期农业补贴惠民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农户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大力宣传做好种植稻谷、玉米、荔浦芋等惠农补贴政策,掀起新一轮退果还粮高潮;同时扎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惠民政策,重点宣传耕地机和插秧机的补贴政策,让农户及时购买有补贴的农机,抢农时做好春耕工作,为打赢粮食生产安全“第一仗”打下基础。
  荔浦市修仁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刘曦:气温渐渐回暖,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我们修仁镇全力以赴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目前横水村、三诰村以挖出黄化砂糖桔(果地)300多亩,全镇机耕地面积达500多亩。
  为深入做好春耕春种服务工作,修仁镇农技人员、驻村工作队重心前移,下沉一线,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耕春种生产工作,确保“抢春”抢出高效。眼下,田间地头,耕地机繁忙有序来回穿梭,到处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辛勤的农民在耕地上抢农时播种稻谷、玉米、荔浦芋。截至3月14日,修仁镇机耕地面积1500多亩,播种粮食农作物近400多亩。
(来源:荔浦融媒 钟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