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川镇甘棠村:贴心服务解民忧 养老认证暖人心

2024年03月21日 15:21:35  来源: 灵川县融媒体中心  所属分类: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奶奶,我给您做个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生存认证,请您眨眨眼,按照我的提示来啊……”3月20日上午 ,在灵川县灵川镇甘棠村马塘村民小组,甘棠村驻村第一书记阳宁红与甘棠村党委委员崔雪珍正在忙着为前来的老人进行养老保险生存认证。

  “太感谢你们了!我行动不方便,智能手机不会用,女儿儿媳又不在身边,正在为养老生存认证发愁,你们就来了。”灵川镇甘棠村马塘村民小组72岁高龄老人秦全旺高兴地说。



  据了解,连日来,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阳宁红组织村两委干部分别到各村入户,对居住在本辖区没有年轻人在家行动又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确保每一位老年人养老金能够连续发放,避免因没有认证而停发养老金给老人生活带来不便,真正实现村民“少跑腿、不跑腿”;对已死亡的联系其亲属提交相关材料及时注销。通过上门认证服务,既方便了群众又保证了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解决了认证存在困难老年人的烦心事儿,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灵川镇 石明强 俸小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