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2024年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现场会召开】周家斌作批示

2024年03月22日 09:1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9日,全市2024年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作出批示。
  周家斌批示指出,2023年,全市海外统一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实施《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为侨服务,引导广大华侨和归侨侨眷致力于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侨办主任林怀勇,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功参加会议。林怀勇要求,全区统战系统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侨务工作基地为抓手,不断开创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共同推进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桂林市统战系统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科学理论指导侨务工作创新发展;发挥优势,汇聚侨资侨智侨力,主动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围绕主题主线,创新平台载体,不断涵养桂林侨务新资源、壮大新力量;要强化领导,汇聚合力,构建众人拾柴的大侨务工作格局。七星区、临桂区、桂林市华侨农场旅游经济区、荔浦市侨联、灌阳县教育局、桂林吉福思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桂林市华侨华人交流基地、华侨农场“侨家小苑”等涉侨工作基地。
(刘爱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