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振奋精神争分夺秒 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系列访谈】市漓管委:全力保护好漓江 打造世界级山水人文景观带

2024年03月22日 09:1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保护漓江的先锋队和主力军,紧紧依托漓江、保护漓江,打造世界级山水人文景观带,加快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直以来,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举办了“425漓江保护日”等系列活动,完善提升中英文国际化统一标志标牌,创新建立讲解员等级考评和分级管理模式,漓江作为首项入选了第一批“桂林经典”名录。如今的百里漓江,白鹭齐飞、鱼翔浅底、水清岸绿、游人如织,绘就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走出了“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朱名武:一年来,我委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深入开展“治乱、治水、治景”专项行动,以最严的措施保护漓江生态环境,全力建设数字漓江5G实时监管平台,推广纯电动力游览排筏,实施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推动拆除漓江跨江电线电缆工作,全面提升了漓江的“美丽颜值”,走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
  漓江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去年在全国地级市中首创发布生态环境报告——《漓江生态环境质量报告》。漓江保护经验做法获国务院通报表扬、中央改革办宣传推广,漓江入选全国首批美丽河湖治理案例、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漓江的美,是举世公认的。我市正积极申报联合国“地球卫士奖”“耀水源荣誉大奖”等国际知名奖项。2月26日至3月1日,在肯尼亚召开的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主题边会上,桂林代表团以“保护漓江,延续地球之美”为主题,分享了漓江水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绿色发展的实践经验,漓江山水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名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实施《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底线要求,加快打造以漓江黄金水道为主轴、两岸为双翼及乡村振兴示范带、绿色发展样板带、最美生态观光带的“一轴两翼三带”,持续深化新能源动力游船建造、旅游业态发展,加快漓江景区管理智慧化建设,提升星级游船讲解员标准和旅游服务品质,做好旅游资源整合升级,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惠及漓江沿岸老百姓,实现生态保护与富民利民双赢,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漓江力量。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朱名武:下一步,我委将继续牢牢守住漓江生态环境底线,充分发挥自然禀赋优势,推动漓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科学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
(金梦 覃志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