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结业 刘宁出席总结会 蓝天立作总结讲话

2024年03月22日 10:00:3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结业

刘宁出席总结会 蓝天立作总结讲话 孙大伟出席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1日讯(记者 龚文颖 陈贻泽)3月21日下午,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南宁结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总结会,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作总结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总结会。

  研讨班期间,研讨班学员紧扣学习主题开展分组学习和充分讨论。总结会上,研讨班4名学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刘宁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经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强调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目标定位准、政策举措实,为扎实推动我区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要坚决当好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奋力推动我区金融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学好用好金融工作的策略方法,扎实推进全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要聚焦“持续优化金融供给”狠抓落实,做强存量、做大增量,优化结构、强化服务,支持现有金融机构做优做强,加大“引金入桂”力度,更好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要聚焦“全面加强金融监管”狠抓落实,依法落实金融监管全覆盖,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聚焦“深化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加力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升级发展,深化与东盟金融交流合作,扩大我区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提高金融工作能力和落实力,切实落实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序推进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扎实推动全区金融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主持总结会。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