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海洋乡:多彩活动迎新春,文明暖心有年味

2024年02月10日 21:06:02  来源: 灵川县海洋乡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瑞兔辞旧岁,龙腾展新篇。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氛围,2月10日,海洋乡多地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暖心”系列活动,让居民齐聚一堂,共度欢乐新春佳节。


      趣味比赛迎新年。九连村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文体活动”。此次文体活动集竞技性、趣味性、协作性于一体。篮球、拔河、舞蹈、象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进行激烈的角逐,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喝彩声贯彻全场,每个人都尽情享受着文体活动带来的快乐。经过激烈而精彩的比拼,每个项目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此次比赛,促进了驻村工作队员与村民的交流也充分展示了九连村民健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春节欢乐祥和气氛更加浓厚。



      联欢汇演乐新年。大塘边村、尧乐村接连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新春联欢活动,活动现场,舞蹈、小品、乐器表演等多种精彩节目依次上台,演员们以饱满的激情、嘹亮的歌喉、优美的舞姿,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上高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新春文艺盛宴。此次活动也为村民带来了一个展示才华和交流的平台,让村民在浓厚的年味儿中感受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温暖与团结。


      醒狮贺岁闹新春。醒狮表演是海洋乡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文化活动之一。在今年的醒狮表演中,海洋村醒狮在欢快的锣鼓声中纷纷登场,为呈现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醒狮的漫步、跳跃、蹲坐、直立、嬉戏等动作及表情演绎得生动活泼,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时拿下手机记录下精彩时刻,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新春氛围之中。
      下一步,海洋乡驻村工作队将紧密联合乡党委、政府,持续以文化设施为载体,以文化活动为抓手,以文化服务为核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力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启海洋文化建设新篇章。
(通讯员:航 陈彩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