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岁月铸魂 成就经典——奋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全方位展现“桂林经典”品牌风采系列报道之漓江篇

2024年03月27日 08:3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我市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蓝图指引下,奋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不断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底蕴,用好桂林特色优势资源,取得了丰硕成果。日前,十大“桂林经典”出炉,漓江、象鼻山、龙脊梯田、桂林米粉、恭城油茶等入选。从今天起,《桂林新闻》栏目推出系列报道:《奋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全方位展现“桂林经典”品牌风采》,今天来看“桂林经典”漓江篇。
  家住象鼻山附近的左慧梅女士,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到漓江边走走,看市民垂钓,游船徐行。这种幽静又不乏生机的景象让她感到很是安定。天气适宜时,她还会和朋友搬上折叠桌椅,依着漓江煮水泡茶。她上小学的女儿南枝放学回来总爱在江边玩耍,江边的石头和绿植成了她亲密的伙伴。最近她的女儿特别喜欢一篇关于漓江的课文——《桂林山水》, 漓江的美,让她觉得倍感骄傲。
  桂林市宁远小学学生 南枝: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最能体现漓江的神韵,南宋诗人王正功的“桂林山水甲天下”更是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一睹中国山水美景的巅峰代表,找寻心目中的世外桃源,一些国家的元首和政要也是纷纷慕名而来。
  桂林市资深导游 刘萌刚:我一直在桂林做导游,我接待过成千上万的旅游团,接待过数不清的游客,客人从漓江坐船游玩回来,都是对漓江大加赞赏的,这一点印象最深刻。真的,无论是知名的还是不知名的,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赞不绝口,如果说漓江能带走的话,我相信他们一定都愿意把漓江带回家。
  漓江流经阳朔的69公里河段堪称高度浓缩的桂林山水精华:江水似青绸绿带,盘绕在万点峰峦之间,奇峰夹岸,碧水萦回,削壁垂河,青山浮水,风光旖旎。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美女照镜、童子拜观音,移步换景,步步绝美。
  2014年,漓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时强调,“桂林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保护好”,并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大使命。桂林人民像守护生命一样守护漓江、爱护桂林山水,坚决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首要位置,全方位提升漓江品质。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发展局局长  于捷 :漓江绘就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是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集中体现,是大美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遗产。漓江就像一条飘带,一头连着桂林,一头连着世界。 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就要在守护好世界级山水的基础上,打造世界级景区、提供世界级服务,推出全新的现象级旅游产品,不断擦亮漓江这个“桂林经典”品牌。
(何世锋 龙玉平 韦雪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