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村镇创建】灌阳县新街镇:移风易俗破陋习 文明新风润人心

2024年03月08日 15:32: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文明村镇创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用本土方言开展节目
志愿者们给群众发放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倡议书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借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2024年3月7日,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街镇龙中村村民委员会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深化农村移风易俗弘扬家庭新文明 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新街镇龙中村 2024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家风家教清廉乡村建设”文艺汇演活动。
  移风易俗树新风,《家风助我成长》、《巾帼不让须眉》、《母亲是中华》等节目,巧妙地融入了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等内容,并采用本土方言演绎,以接地气、通民情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抵制高价彩礼、培育文明风尚。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声叫好,大家喜笑颜开,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群众们发放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倡议书,累计发放百余份,并号召群众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持续涵养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文明乡风,不断厚植乡村振兴的道德根基,让文明的精神和力量在乡村传扬。
  下一步,新街镇将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用形式多样且"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心中,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陆薪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