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岁月铸魂 成就经典——奋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全方位展现“桂林经典”品牌风采系列报道之象鼻山篇

2024年03月28日 11:20: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岁月铸魂 成就经典——奋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全方位展现“桂林经典”品牌风采系列报道让我们来关注象鼻山,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徽,也是桂林山水的象征,它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倒影于一体,成了八方游客到桂林的必定打卡之地。
  2024年元月,三个南方”小土豆“带领11个小“砂糖橘”勇闯哈尔滨研学,引发了全国文旅“热辣滚烫”的相互喊话和相互邀请,桂林文旅也喊话“东北虎”们来品尝正宗的“砂糖橘”,感受绮丽的桂林山水。听到桂林的热情召唤,第一批“东北虎”说来就来,一到桂林就直奔象鼻山。当看到象鼻山宛如一头巨大的石象垂鼻饮水于漓江之中,而漓江又恰如一面明镜,把象鼻山的倒影映衬得栩栩如生时,无不惊叹。
  东北游客 潘儒:就是之前在看美景的时候都是通过电视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影像资料,但是来到了广西亲身体验了之后感觉比这个影视资料更加震撼。
  象鼻山于1995年被定为桂林的城徽标志,也被外国游客誉为“中国符号”;从2013年起,象鼻山景区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最美赏月地;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南方分会场就设在象鼻山前。象鼻山真实巧妙,最奇特迷人的地方就在于“象鼻”和“象腿”之间有一个面积约150平方米的圆洞——水月洞。每到月圆之时,天上月、洞中月、水底月相互交织,其清俗绝伦之态,叫人好不心生向往。
  2003年被列为“世界旅游组织推荐游览景区”,2017年获国家5A级景区称号的象鼻山,几乎成了桂林旅游发展的见证。2021年,对桂林市和象山景区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桂林视察,并到象鼻山调研,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新要求。从2022年1月31日,农历除夕这天开始,象鼻山景区全面免费开放。据统计,免费开放后的当年2月和3月游客数量同比增加了96%。2023年,象山景区全年接待游客约500万人次。
  在刚刚过去的2024年春节长假中,象山景区人数天天满格,在其辐射带动下,周围的中心广场、正阳步行街、东西巷等街区亦是人头攒动,完美地体现出从“门票经济”向全域旅游、全方位产业发展态势。正因为如此,象鼻山这座桂林城徽标志在今天更有了新的意义与内涵——它是桂林从“谋一山”到“谋一城”城市经营理念变化的生动体现,它所代表的是一个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目标、不断探索文旅转型升级、国际交流合作更频繁的现代桂林城市形象。
  桂林市象山景区管理处副总经理  莫函佳:我们景区正在不断提档升级,我们只有抓住关键的服务品牌提升,让象鼻山能成为永远的“桂林经典”,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漓江这条世界级的生命河,象鼻山这座世界级的神奇山。
(何世锋 龙玉平 韦雪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