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永福新隆村:调整结构育“香果” 集体农户享“双赢”

2024年03月28日 11:19: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年3月至4月,是黄金百香果种植的最佳时间,天空虽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在永福县新隆村的百香果种植基地内,农户们分工明确,冒着细雨正在劳作,施肥、盖膜、搬运百香果苗、栽种、绑枝一幅忙碌、有序的春耕图正徐徐展开。据了解,该基地原是失管果园,因近年来柑橘黄龙病害严重,导致失管果园不断增多,村民无法获得稳定的产业收入,新隆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村两委,带领村里部分党员、人大代表和群众外出调研学习了农业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好的思路和模式,结合自身资源优势,采取“党建+村集体+农户”模式,流转盘活土地资源近140亩,发展种植黄金百香果、吊瓜、优质水稻,实现了“荒地”向“宝地”转型升级,同时还聘请脱贫户和农户在基地务工,实现了集体与农户收入“双赢”。
  永福县百寿镇新隆村村民 李阿姨:我是附近的农户,我来这里做了十多天事情了,一天有130块,还蛮好。
  永福县百寿镇新隆村党总支部书记 黄厚强:去年共发放了工资13万多元,我们去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了27万,下一步我们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更进一步壮大我们村集体经济,保障农民增收致富。
(永福融媒体 莫振东 俸家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