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雷”当号角 干事正当时

2024年03月28日 15:35:32  来源: 兴安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春雷响,万物长”,一声惊雷,奏起春的进行曲。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要在春日里种下希望,以“干”字当头,让“干起来”忙起来”成为工作常态,在秋天里收获最好的果实。
  从心出发,保持想干事的炽热激情。对待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事业发展的高度。当前,少数年轻干部缺乏工作激情,不主动作为,无法胜任岗位工作,甚至认为不图“晋升”就可以肆意“躺平”。这不仅影响干部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也不利于政府的工作效率与形象。广大年轻干部要涵养担当作为的精神气质,激活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项伟大事业之中,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奋斗。
  向行求索,提升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面对困难和挑战、阻力和变数,我们既不能像“鸵鸟”一样将头埋入沙子,更不能像“无头苍蝇”到处乱窜。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勇于干事、敢于担当,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经风雨、见世面,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凝信行远,厚植干成事的坚定信念。干成事是检验干部“成色”的试金石,一把火可以炼出真金,一件事就能看出一个干部的本质。干事担事,不仅要看干了什么,更要看干成了什么。“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广大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争分夺秒干、踏踏实实干,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将“干成事”作为鲜明的目标导向,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沉下身,安下心,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