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4年广西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桂林举行

2024年03月29日 08:5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7日,由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卫健委主办的“生命 礼赞”——2024年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桂林园)举办。
  上午10点,在刻满捐献者名字的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受益康复者以及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集体静默致敬。志愿者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礼赞无言良师》,感恩器官捐献者让患者重获新生。随后,全体人员走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向捐献者们表达深切哀思,对捐献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器官捐献者家属 李女士:我的丈夫盘孝斌是2023年3月突发意外,不幸去世,他生前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很喜欢帮助别人,当得知他的生命无法挽救时,作为家属,虽有万般不舍,但我们依然共同决定捐献出他的器官,能尽量多救治几个器官衰竭的患者,我也希望我丈夫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活着,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器官移植受益者家属 程宝江:我是江苏杨州的,听到说广西桂林这对捐献者有一个缅怀活动,特地从江苏赶到广西来参加这次活动,感谢捐献者们,感谢你们的大爱。
  据了解,自2011年开展捐献工作以来,桂林市网上志愿登记已达1.7万余人,累计完成人体器官捐献510例,遗体捐献130例,让2400多名患者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广西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捐献工作部负责人 冯晓春:然后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器官捐献和遗体捐献,能使更多的人重获新生,也为医学事业的进步,能够提供一点贡献。
(陈鹂)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