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2024年广西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特别报道】灌阳水车镇:春风吹暖“花经济”

2024年04月07日 10:32: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灌阳县水车镇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如诗如画,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带动旅游业的繁荣。水车镇种植的桃李品种丰富,产量逐年攀升,品质不断得到市场认可。全镇桃产业发展面积已达1.28万亩,年产量1.92万吨,产值8900万元;李产业种植面积达1.48万亩,年产量2.2万吨,产值9100万元。
  灌阳县水车镇官庄村党支部书记 何俊辉:有80%的农户都种有桃李,我们官庄村计划成立合作社,把我们官庄村这个桃李规模做到5500(亩)以上规模。
  近年来,灌阳县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思路,通过“农业+生态+旅游”模式,打造出南橙、北桃李、中雪梨的产业带布局,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灌阳县种植桃李12万亩,雪梨6万多亩,年产量约为35万吨。春赏花,夏品果,冬观叶,灌阳走出一条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绿色发展新路子。
(灌阳融媒 王兆萱 蒋纤纤 俸叶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