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4年04月08日 09:25:3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传达学习节约用水条例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广西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7日讯(记者 龚文颖 钟小启)4月7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节约用水条例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广西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植树造林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科学推进扩绿、注重质效兴绿、全民行动护绿,不断增厚“绿色家底”,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刻认识广西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中肩负的使命任务,发挥独特优势,聚焦重点关键,全面深化与东盟交流合作,加强对越南交流合作,持续提升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努力打造智慧便利型、复合发展型、友好交流型、综合安全型边境口岸,不断擦亮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金字招牌,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我区水资源相对丰富,但时空分布不均,节约利用效率较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全方位落实“四水四定”要求,精打细算、从严从实用好管好水资源;建立健全权责清晰、奖惩分明、协同配合的责任体系,拿出具体管用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扎实推动我区水资源利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