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三月三假期文旅市场火爆!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实现双增长

2024年04月15日 10:11:3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许丹婷 通讯员 黄伟源)记者4月14日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4年广西三月三假期全区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文旅市场火爆,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实现双增长。据统计,4月11—14日,旅游人数居全区前三位的城市是南宁、桂林、柳州。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主会场所在地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假期共接待游客39.2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71%,营业总收入730.0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05%。

广西三月三期间,全区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欢庆佳节。图为融安县实验小学青年教师身穿民族盛装参加校园山歌对唱。谭凯兴 摄

  数智赋能文旅深度融合,新特色激发旅游市场“火”起来。全区各地依托智慧旅游和文旅惠民政策,运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融合文化创意等元素,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让游客深度介入、互动体验,掀起一波文旅消费新热潮。举办“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情定三月三”相亲大会、“爱在南宁”脱单音乐会、国潮动漫节、电子竞技(王者荣耀)争霸赛、北海十二花神百花游春等活动,以文旅融合新业态促进更多消费。在“一键游广西”微信小程序上,为游客量身定制最合适的旅游行程,借助360度VR虚拟游览、5G慢直播等智慧手段,让游客足不出户云游广西200多个景区。4月11—14日,南宁三街两巷累计接待市民游客66万人次,营业总收入380万元;北海市接待游客147.1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3.34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2.92%、79.88%,位列全区第一。

  乘势发力加强对外宣传推广,新活力助推广西文旅“亮”起来。利用“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品牌影响力和热度,开展广西民族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吸引区外游客入桂旅游。开展“相约三月三 浪漫广西行——全国重点新媒体看广西”主题采访活动,推出3条特色精品线路,发布推文、宣传视频,进行图文直播,把广西多彩文化、丰富美食、秀美风光、时代风采,向全国观众和游客一一展示。各地开展多样推广活动,南宁举办东盟网红走南宁、主播带你游南宁等线上推广活动。2024“潮玩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文旅宣传片在抖音发布1天后冲上抖音全国热榜第一位,新媒体平台播放量合计已超过1000万次。“南宁之夜”举办南宁马山会鼓、传统刘三姐对歌、“老友媒公说亲”等活动,成为城市热点话题,每日平均客流量在10万人次以上。

  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广西三月三期间,广西的餐厅堂食交易额环比增长110%,其中,异地游客贡献的交易额增长约200%,两项数据均排名全国第一;广西的旅游消费订单(含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等)环比增长约300%;从客源来看,除广西本地客群之外,还有不少广州、深圳、佛山、重庆、长沙等地游客;4月11—13日,南宁成为全国旅游消费排名第一的客源地、排名第四的目的地。

报纸版面截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