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春茶采摘正当时 技能培训助增收

2024年04月16日 08:5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灵川县公平乡开展野生茶种植及绘画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户技能和种植水平。公平乡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野生茶树资源丰富,规模达到上万亩。该乡抓住春季野生茶采摘前的有利时机,邀请专家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对野生茶树的种植、管护、采摘、茶叶加工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培训。
  灵川县公平乡四合村村民 莫玉荣:我们这里有很多野生茶树,今天政府组织我们来跟技术员学采茶,采得好的话就卖给老板,得个好价钱。
  为探索增收致富新途径,该乡还组建农民画室,邀请资深画师为村民进行培训,绘画作品统一由画廊回收,让村民通过巧手“画”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灵川县公平乡联合村村民 张艳丽:目前一天能画几十幅画,一天能挣百把块钱。
  灵川县公平乡党委副书记 汤翠凤:开展这个培训活动,是想通过这样一个学习平台,让村民掌握更多的实用技能。下一步我们将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灵川融媒 宋晓文 汪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