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特别报道】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举办开幕式彩排:跨越80年 再现桂林戏剧辉煌荣光

2024年04月18日 09:49: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在南宁和桂林两地举办,开幕式将于4月20日在我市举行。今天,开幕式彩排在广西省立艺术馆举行,各项剧目及活动相关事项已基本就绪,只待好戏开场。
  即将在4月20日举行的开幕式演出将采取多种表演方式,让嘉宾跨越80年的时光,共同见证中国戏剧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戏剧人又一次集结再出发的光荣使命。今天,彩排依照开幕式流程进行,各项服、化、道全部就位。在灯光、背景的辅助下,演员们在舞台上再现西南剧展的荣光,完整舞台元素的加持,让演员们的情绪、演技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联排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也让演员们更有信心演好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演出 《龙隐居》 演员 文梨:我觉得对于所有的演员,戏曲演员、话剧演员,这些演员来说,这个场地它是意义非凡的。因为第一届是在这里,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展演活动,能够让我们观众朋友看到我们桂林人的力量。
  除联排外,将在广西省立艺术馆举办的西南剧展80周年回顾展也已基本布展完毕。该展与开幕式同步进行,今后也将常态化向广大人民群众开放。随着各项筹备工作的有序推进,这场汇聚了全国精华剧团、剧院的演出即将与观众见面,届时观众们不仅能感受戏剧魅力,也将在戏剧演出中走进桂林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
  据了解,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我市举行的活动将突出包括开幕式、回顾展在内的7大亮点。其中,在桂演的话剧作品共有8部,演出16场,将分别在广西省立艺术馆、桂林大剧院进行。其间,还将举行“继承与创新: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重走西南剧展之路艺术旅游推介会、重走西南剧展之路文艺工作者采风创作、出版西南剧展文艺评论作品集、历史图集等。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