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10月9日看建设中的穿山桥

2009年10月10日 21:50:43  来源: gltvs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zbs01  阅读:   查看评论()

相关链接

查看穿山桥与雉山桥更多的建设情况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穿山桥的建设者们仍然奋战在建设工地上,每天都有100多工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投身在新穿山桥的建设中。
       10月9日是双节假日后第一个工作日,我们一大早带着相机来到穿山桥工地,看到新桥的建设又有了很大的进展。
双节之前开始的中游主桥的承重试压已经顺利结束,用来试压的沙石袋已逐步移出施工现场,现在主桥已进入下一阶段的结构安装;下游桥的箱体已浇筑完混凝土,下一步就可浇筑顶板部分。
        最为显著的是穿山桥西面的匝道已在加紧施工,南半幅匝道的基础已初步成型。
       因新的穿山桥的桥面高度比旧桥要高出3米,从漓江桥到穿山桥过去是下坡,新穿山桥建成后,是要上坡到穿山桥。这样在穿山桥的西头匝道就得要填高三米以上,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匝道的南半幅正在加紧施工。由于在建桥的过程中,不能中断穿山路与漓江桥之间的通行,所以,穿山桥西的匝道只能半幅半幅的施工。现在的施工顺序是先完成南半幅匝道的通行,然后再完成北半幅匝道的工程。

        南北匝道全部完成后,漓江桥与新穿山桥的结合部工程也就基本完成,待到穿山桥的顶板部分浇筑养护完毕,就可以基本达到通车的目标。  穿山桥在今年底要达到通车的目标,真是时间紧任务重,但全体施工人员的干劲也同样高涨。

       相信,这个目标定能如期实现。
 

 

相关链接

查看穿山桥与雉山桥更多的建设情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