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降及时雨 农民备耕忙

2010年03月30日 17:11:44  来源: 桂视国际网刘宏波 唐聪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从昨晚到今天,我市大部份地区下了一场小雨,旱情得到了一定的缓解,“春雨贵如油”,广大农民正抓紧这一难得的时机,备战春耕生产。
  【同期声】农民:“好久没有下雨了,现在已经下雨了,我们好高兴了,就把那豆角拔下去。”
  【同期声】农民:“我们要抓紧这个时间赶快种下去,现在天气好了,现在下雨了。”
  据市气象局介绍,受偏南气流的影响,我市上空从昨天晚上开始下起了小雨,特别是桂西地区的龙胜、临桂等地,降雨量达到8至10毫米,由于云层移动较慢,桂林近几天维持小雨天气,特别是4月1日左右,将可能出现阵雨天气。另外市人工增雨办也利用这一机会,正在抓紧时间进行人工增雨,希望广大农民朋友,抓紧时间进行春耕生产,同时做好节水工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